2018年3月26日

【日本 奈良】2015春季日本賞櫻行Day16 - 一目千本的奈良吉野山櫻花




    奈良的賞櫻景點除了奈良公園、佐保川、郡山城跡、藤原宮跡、高田千本櫻...等地之外,被納入世界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範圍內的吉野山也是非常棒的賞櫻勝地,該區域的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奧千本這幾個地方都擁有非常集中的櫻花林,一眼望去仿佛可以同時看見上千株盛開的櫻花樹,因此又有「一目千本」的美名,並且在1990年時被選為日本櫻名所100選,由於這個地方位處山間地勢較高,氣溫比平地冷一點,再加上下千本到奧千本的範圍本身高度落差也不小,因此櫻花滿開時間會比平地晚一點,下千本和奧千本的滿開時間也有可能會差距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所以當奈良市區內的櫻花早已經處於滿開狀態,吉野山上的櫻花可能僅僅只開了一成,如果來到關西卻錯過平地最佳賞櫻期的人,不妨可以來吉野山看看「一目千本」的櫻花帶給遊客的震撼美景。




    這次在櫻花季節來到奈良恰好是平地櫻花滿開的時候,因此第一次上到吉野山上只看到滿滿的櫻花花苞,所幸此次日本旅遊的天數比較長,可以馬上調整行程,一個星期後再次踏上吉野山,事後也證明這樣的行程調整相當值得。雖然第一次上吉野山只賞到櫻花花苞,不過境內有多間佛寺神社被納入世界遺產範圍內的吉野山還是相當有可看性,像是吉野山上的信仰中心金峯山寺藏王堂會在櫻花期間特別公開展示他們的祭祀本尊 --- 金剛藏王權現,推薦喜歡佛像的朋友可以趁著賞花的機會,順便近距離觀賞外觀呈現藍色的金剛藏王權現雕像,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正坐在巨大莊嚴的三尊藏王權現面前時的感動。如果說第一次登上吉野山是為了山上的佛寺、神社和藏王權現,那麼,第二次登上吉野山的目標就變得相當明確,完全就是衝著一目千本的櫻花而來。



行程摘要:



▼ 這次的行程中第二次來到了吉野山山腹的近鐵吉野駅,吉野山不愧是賞櫻名所,一大早就吸引了大批遊客聚集。



▼ 配合吉野山的櫻花季,吉野山觀光協會方面特別安排臨時的賞櫻接駁巴士來疏散遊客。在近鐵吉野駅前轉乘臨時巴士直接前往吉野山中千本公園。



▼ 利用接駁巴士抵達吉野山中千本公園後,前往花矢倉展望台的路途中,眼前的櫻花已經令人感到目不暇給。




▼ 山上的氣候相當潮溼,連櫻花樹的樹皮都長了一層苔蘚類植物。



▼ 路邊有許多賣店,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吃的問題。



▼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原以為櫻花會因此而掉落,幸好樹上還是有滿滿的美麗櫻花。



▼ 在台灣很難欣賞到的大片櫻花森林。



▼ 這天除了在吉野山上賞櫻之外,沒有安排其他行程,有的是時間可以悠閒的亂晃。



▼ 雖說沒有下雨就已經是上天的恩賜了,不過還是貪心的希望能夠有藍天。



▼ 往上走到了花矢倉展望台,從這個展望台可以晀望整個中千本地區。(中間最顯眼的建築物就是金峯山寺藏王堂)



▼ 展望台位於上千本的吉野水分神社附近,位置比中千本公園還要再高,需要往上爬一段路,有點辛苦,但是相當推薦大家能夠前往欣賞美景。



▼ 連NHK都出動了最新技術8K攝影機來記錄眼前的美景。



▼ 雖然有大批觀光客前往賞花,但大多集中在金峯山寺和吉水神社周邊的商店街,其他地區逛起來並不會覺得壅擠。



▼ 山谷間滿滿的粉嫩櫻花樹林。



▼ 前往吉水神社的叉路上,可以取到金峯山寺藏王堂與櫻花一起入鏡的角度。



▼ 吉水神社的一目千本,據傳豐臣秀吉也曾經在此欣賞過櫻花。(櫻花祭期間吉水神社會收取門票)



▼ 從一目千本望出去的景色。



▼ 回到商店街上,尋找景觀優美的葛餅店。



▼ 被眼前的美景吸引,連點心和店面都忘記拍照記錄。(一休庵,葛餅抹茶套餐900日圓)



▼ 從店裡向外晀望的風景。(山間的建築物為如意輪寺)



▼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決定直接步行下山。



▼ 途中經過如意輪寺,主要祭祀如意輪觀音。這間佛寺有提供櫻葬,境內的櫻花樹上都掛著人名,感覺晚上經過大概會涼涼的。



▼ 從如意輪寺可以晀望山谷對面剛剛經過的商店街。



▼ 下山的路上一點也不無聊。



▼ 看到吉野山的纜車從頭上經過就知道快要回到近鐵吉野駅了。



▼ 從如意輪寺到近鐵吉野駅邊拍照邊走大約需要40分鐘。



▼ 雖然奈良公園的小鹿和東大寺的大佛很吸引人,不過奈良不僅僅只有小鹿和大佛,櫻花季節也是可以選擇到奈良賞櫻,比起京都人潮少了許多,不壅擠且逛起來很舒服。




    利用近鐵特急從近鐵京都駅到吉野駅約需一個半小時,從大阪阿部野駅到吉野駅約需1小時15分,如果是搭普通車則可能要花上一個半到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有時候甚至需要換上兩班到三班的近鐵列車(例如在大和西大寺駅、橿原神宮前駅等站換車),路途相當遙遠,但是能夠看到滿山滿谷盛開的櫻花,相信再遠再累都很值得。



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